研究发现人参降低血糖

2007-04-27 13:11:01 来源:

[-hzh-]
    今年早先时候,加拿大的研究人员曾发表一项研究结果,说美国人参能降低II型糖尿病人 及正常人的餐后血糖。如今,他们在九月份的《糖尿病护理》上发表了人参的具体用量及时间 的相关研究结果。 Vladimir Vuksan博士,多伦多大学营养学副教授,本次研究的主要人员,说"这里面有几 个重要的问题,我们参照了上一次的研究结果,那上面说给II型糖尿病人3克人参,血糖降低 15-20%。我们就想,如果人参在餐前或餐后不同的时间服,效果是否不同呢?结果我们发现, 不管在什么时候服,血糖都降低15-20%。而且,即使人参单独服用,也不会引起低血糖。" "人参好像能在血液中滞留,直到吃饭后才影响血糖水平。这比磺脲(一种治疗糖尿病的 常用药)要好。" 加里福尼亚大学营养学助理教授Jean-Marc Schwarz博士认为,在对没有规范化管理的草 药激烈争论的今天,这篇文章很有意义。"这类产品的市场很大,却常常缺少科学依据"。"在 这种背景下,更需要有力的研究草药的结果。我认为他们做到了这一点。但这还只是对急性糖 尿病有效,并不意味着别的。" Vuksan和他的同事们共对10个II型糖尿病的病人做了研究。结果表明服药时间及服药的剂 量对于效果并没有太大的影响。 Vuksan对此表示惊奇。"并不是像我们想当然那样剂量越大越好,剂量小时也能有相当的 效果。现在我们可以研究多少量足够的问题。"除此之外,Vuksan和他的同事还将研究除美国 外八个不同国家的人参,研究他们的长期安全性及有效性。 Schwartz.认为,该作用的机理还有待于进一步的研究。"这项结果并不是机械的,它没有 告诉我们机理。在我们对此作宣传之前,我们应该对人参降低血糖的机理了解得更多一些。"

3333
3334
更多>
更多>
樱井英幸

樱井英幸

河北一洲肿瘤医院

擅长:质子治疗,放射治疗,质子束疗法治疗肝癌,X射线治疗,近距离放射治疗

立即咨询
微信 微信
微信
微信
公众号 公众号
公众号
公众号二维码
顶部 顶部
顶部